教师风采
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  理学部院士
李同保
发布时间:2012-07-09        浏览次数:5978

李同保院士

 1942年10月生,男,河南省温县人。1963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物理系,1994年5月当选为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同济大学声学所教授。李同保院士是我国计量测试领域的著名专家,现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照明学会理事、光电子及系统学会理事等职。曾任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院长等职。他长期从事光辐射测量技术与标准研究,在六、七十年代,即研制了多项光度与辐射测量仪器,满足了当时我国国防与科研的急需,八十年代完成的二次重大科研项目均获国家大奖。例如,他负责研制的“高照度标准”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光度荃性与光通室副标准”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的“用硅光电二极管自检技术实现400~900um光谱辐射绝对测量”项目获198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