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  理学部院士
汪品先
发布时间:2012-07-09        浏览次数:9659

汪品先院士

1936年—,江苏苏州人,海洋与地球科学专家。 1960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地质系。现任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与地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古海洋微体古生物及古环境的研究,对我国海洋地质学的发展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国际海洋研究科学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海洋研究科学委员会主席,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四等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以及何梁何利科学进步奖等奖项。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了国际大洋钻探ODP184航次,标志着我国实质性跻身于这一国际合作大家庭之中,大大提升了我国在深海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2007年获得欧洲地质学会颁发的“米兰科维奇”奖。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