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与加拿大Calgary大学理学院签订本科2+2双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14-03-20        浏览次数:2324

        2014年3月17日下午,加拿大Calgary大学(卡尔加里大学)理学院院长Ken Barker教授在校外办的陪同下来访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于鹏教授、地球物理系系主任程玖兵副教授接见了来宾。

        会谈期间,双方就同济大学与卡尔加里大学在校际合作协议框架下进一步开展院系间本科生2+2双学位项目展开了深入洽谈,就学位授予、教学大纲、相关费用、录取流程等重要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此项目的开展将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本科生,为其提供扎实、全面的课程和多元化的学习环境,并将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其他领域的合作。会谈结束后,于鹏教授和Ken Barker教授分别代表学院和卡尔加里大学理学院签署了该合作协议,项目将首先在学院地球物理学和地质学两个专业的本科生中开展。

IMG_3348

        根据该双学位项目协议,在完成本科前两年的课程学习并修满双方认可的学分后,绩点、英语语言能力达到约定要求的大二学生可申请参加该项目,被录取的学生将在卡尔加里大学理学院进行本科三、四年级的学习,毕业时达到双方学校认可的学位授予要求后将分别获得两校颁发的本科学位。

        卡尔加里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州卡尔加里市,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依托其所处区域的石油工业发展和丰富自然资源,卡尔加里经济发达,治安良好,其作为加拿大的能源中心聚集了众多石油公司总部或常设机构。今年1月,该校副校长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一行曾访问同济大学,双方交换了各自发展情况并就共同推动学生联合培养交换了意见。接下来,双方将就课程设置、申请流程等项目实施细节进行协商和制定。

                                                                     来源: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