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数学系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4839部队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2-05-07        浏览次数:836

         5月6日上午,同济大学数学系师生一行来到浦东外高桥保税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4839部队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并开展了第一次的共建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94839部队某营教导员向我系师生介绍了部队历史、发展和目前所担负的防空任务。讲述了这支“英雄部队”在解放战争和解放初期革命战士的英勇事迹以及在和平年代为各种大型活动、城市发展保驾护航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受教育。数学系副系主任殷俊锋教授向部队官兵介绍了我系的悠久历史和发展过程,着重介绍了我系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和成绩。最后数学系总支书记李少华教授与94839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并互赠礼品。李书记强调,我系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与94839部队的共建活动将成为我系思政教育的又一有效载体,向部队官兵学习可以进一步培养我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国防意识。同时,我们也非常愿意把我系的各项资源与部队共享,希望我系在计算数学、数学建模等方面的优势可以为部队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我系师生参观了军营、荣誉室等,观看了部队官兵的列队表演和武器操作演示,还有不少同学亲自坐在高射炮前体验了“实战演练”感觉。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