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二届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5-09        浏览次数:475

        2012年5月8日,在同济大学力学实验中心,第二届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在众位学子的期盼之中拉开了帷幕。

        出席本届竞赛的嘉宾有教务处严骊老师、理学部瞿浩明老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副院长韦林老师、党总支书记陶伟忠老师、副书记朱启荣老师,谭萍老师和各位评委嘉宾老师。

       中午12:30,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三部分,选手先到称重处称出自己作品的质量并获得编号,然后进行创新答辩,并向评委递交计算书,最后至加载台加载。最终的成绩也由模型答辩、计算书成绩和最大承重比与支架自重之比三部分确定。

       本届比赛,各种创新结构层出不穷,最长的有两米长,而最短的却不到10cm。有以结实牢靠而技压群雄的,也有靠小巧玲珑而夺人眼球的。评委们经典有力的点评,选手们大胆的创新,令这届比赛亮点纷呈。乍一看几根毫不起眼的木条经过同济学子们创新的设计,竟然变得如此坚不可摧,不得不令人称奇叫绝。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数学、化学、物理、材料、电信、海洋、机械、职教、土木、中德及航力等众多学院的139组参赛队322人参加,比赛结果将于5月11日公布。本次竞赛不仅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设计能力及动手能力,同时也加强了院系间学生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