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1116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在西安举行。

        比赛设置以“打牢基础,善于运用,创新实践”为理念,着力增强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本科人才,初衷是为加强航空航天类专业实践教学,鼓励学生和指导教师积极参与毕业设计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本科毕业设计的质量,具备全国代表性、专业性和竞争性。本次比赛为首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浙大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7所学校共38个相关学院参赛,参赛项目159项。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李岩指导的15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王鸿雁同学获得特等奖! 此次特等奖共7个,分别是北航2项、上交、北航、西工大、哈工大、同济、南航。另外,王占玉、谭嘉怡荣获优秀奖。李岩、沈轶鸥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航空学院的师生们5月初就开始进行答辩的准备工作。同学们认真准备,多位专家悉心指导,作品从初稿开始不断趋于完善。在比赛中,我校学生以充实的内容和严谨的研究,展现出了高质量的毕业设计内容,给参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优异的成绩。

航力学院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能够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是同学自身刻苦努力和老师细心指导的结果。希望航力学院的同学们向获奖同学们学习,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附:

 

序号

获奖学生

设计题目

指导教师

所获奖项

1

王鸿雁

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冲击性能比较研究

李岩

特等奖

2

王占玉

多相材料结构的拓扑优化设计研究

方岱宁

优秀奖

3

谭嘉怡

含分层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低速冲击性能研究

沈轶鸥

优秀奖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