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获评2019年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662

        日前,上海科技节组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奖的决定》通知,表彰2019年上海科技节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同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获评2019年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

         通知说,在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2019年上海科技节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科学普及工作,上海科技节组委会办公室决定对2019年上海科技节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经上海科技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区推荐,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决定授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等45家单位(部门、团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黄文涛等51名个人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等1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开拓创新,在科普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2019年上海科技节以“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为主题,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上海科技节科普系列活动,面向上海市民开放,开展了“生活中的化学:化学品安全科普互动活动”、“趣味化学实验”两场活动。参与的市民对活动效果赞不绝口,认为此次活动激发了人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对于化学和化学品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认识,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据悉,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是中国首个、世界第二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于每年5月举办。上海科技节的使命是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公民科学素质,营造爱科学、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创新成果的发布会、科技产品的展示厅、科技工作者的节日,成为公众的科技嘉年华。其愿景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节,成为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地位相适应、相匹配,与国际化大都市创新驱动发展相呼应、相协调,全方位展示上海科技创新力量的城市科技活动,继上海旅游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之后上海又一重大城市品牌活动。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