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上海市物理学科青年创新论坛暨上海市物理学科优秀博士后评选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727

2019年11月23日上午8时30分,上海市物理学科青年创新论坛暨首届上海市物理学科优秀博士后评选于同济大学衷和楼410会议室开幕,上海市物理学会副秘书长陆昉教授,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羊亚平教授,同济大学科管部副部长刘春教授,同济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宇钟教授和多位来自上海市各高校、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本次青年创新论坛旨在促进物理学科间的相互交流,并表彰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中取得的工作业绩,鼓励全体研究人员立志高远,接续奋斗,久久为功。

 

自论坛筹办以来,吸引到上海市各高校、机构的多位优秀博士后参与评选,最终,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十位博士后获评上海市物理学科优秀博士后,并有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十余名研究生展示墙报、百余名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同济大学科创部副部长刘春老师致开幕词,他希望借此论坛,激发全校学生对科学研究以及科学创新的激情。

刘春教授致开幕词

 

陆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创新论坛专注于不同专业方向,不同单位、部门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借此平台,关注科研前沿,提升创新能力。

陆昉教授致辞

 

随后,来自各高校和机构的十位博士后开展进行学术汇报,首先由复旦大学物理系的博士后姜志军就自己的学术成果向到场的专家学者和学生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学们认真记录,并就自己的思考同老师进行交流探索。随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於逸骏、齐大龙、陶加华、钟思华、邹海源五位博士后做学术汇报,专家学者仔细聆听,学生积极提问,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热烈。

(a)-(f)姜志军、於逸骏、齐大龙、陶加华、钟思华、邹海源六位博士后做学术汇报

 

此外,会场内展出有来自各高校、机构优秀研究生的十五份优质参评墙报,和百余张选报自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展墙报。到场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同在墙报展出区充分研习,并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

与会师生正在观看墙报

 

 

当日下午,来自同济大学、中科院技物所和中科院微系统所的齐润泽、吴峰、陈令修和杨思维四位博士后为全场师生开启了下半场的学术之旅。他们精彩的讲解,把一项项先进的科技成果向大家娓娓道来,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交流和澎湃如潮的掌声。

(g)-(j)齐润泽、吴峰、陈令修和杨思维四位博士后做学术汇报

 

与会师生与就博士后学术报告进行交流

 

论坛最后,陆昉教授为本次青年创新论坛做点评指导。随后主持人依次宣布2019年上海市优秀博士后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墙报奖,并邀请专家学者为获奖者颁奖。

2019年上海市物理学科优秀博士后颁奖典礼

 

2019年上海市物理学科青年创新论坛优秀墙报颁奖典礼

 

至此,2019年上海市物理学科青年创新论坛暨首届上海市物理学科优秀博士后评选顺利落幕。历史经验表明,科技革命总是能够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青年创新论坛为广大物理学研究人员及相关科学技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以期延展知识储备,开拓学术视野,探索创新思维,发扬科研人的认真严谨的治学精神,推广科研成果,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深化改革创新,发挥科技领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科技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

 

附:获奖名单

2019年上海市物理学科优秀博士后特等奖:於逸骏

2019年上海市物理学科优秀博士后一等奖:吴峰,杨思维,邹海源

2019年上海市物理学科优秀博士后二等奖:陈令修,姜志军,齐大龙,齐润泽,陶加华,钟思华

2019年上海市物理学科青年创新论坛优秀墙报:冯江涛,文政绩,吴丰,须留钧,杨帅,龙洋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