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同济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668

        11月30号下午,同济大学航力学院及新生院近80名同学来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开展“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共建活动,上飞院团委书记蔡蔚荣,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团委副书记杨宁汉、新生院辅导员安尼老师一起参加。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光荣十载,筑梦蓝天”的纪录片,对十年间中国大飞机制造事业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的了解,深深体会到航空人攻坚克难、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精神。税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上飞院“铁鸟”试验台及强度试验室,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先进制造的魅力,对国产大飞机的设计研发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也引发了在场同学对其中涉及到的专业知识的深入思考。

        参观结束后,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航力学院足球队与上飞院足球队之间的足球友谊赛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拉开帷幕。比赛开始后,上飞院足球队首进一球,比分变为1:0,在之后的比赛中,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奔跑踢球,冲抢球网,积极进球,最终,随着主裁哨响,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3:3。双方球员积极参与,观众们也收获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依托“同济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全育人”的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双方交流,使得同济学子对我国的大飞机事业的发展以及“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足球友谊赛则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了解,活跃了校园氛围,也增进了学院与上飞院间的友谊。未来,在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平台的支持下,还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发扬共建精神,丰富共建内涵。

Copyright@ 2012 同济理学部